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大發/大撲》EP16-EP20 觀後感

第16集剧情畅快了许多, 大吉认了母亲和兄弟, 肃宗下令抓捕李麟佐一党, 延礽君数李麟佐五大罪, 被一一驳倒, 肃宗快刀斩乱麻, 以逆谋罪下令两天后处斩, 少论反对无用, 大吉来探狱时, 李麟佐跟他说白万金未死, 若救他出去可让他们父子相见. 李麟佐那句 "唯有我真心对你", 还真有几分真情!

当延礽君惊讶谭书的改变, 谭书直言她的决定, 两人缘分断了, 今后她的使命就是处决世上所有恶人, 要不再有人受委曲被逼入死地, 延礽君说下次相见会抓捕她...

李麟佐一党, 黄镇纪, 黄神婆, 无名都一起被捕, 红梅成漏网之鱼, 营救不成, 竟然决定背离了, 要回自己的赌坊.

莲花帮大吉管理赌坊, 还跟雪任一起到南鬼怪住处, 难道就跟定大吉了?

金一镜是世子党的少论大臣吧? 看来是个重要人物.

有一点奇怪的是, 李麟佐托黄神婆把双鱼画送给某人, 应该不是郑希亮, 似乎是她的师父, 这会是谁呀?
-----
第17集围绕着大吉是否救李麟佐一事进展, 大吉由惠民署日志找到医官, 确定白万金未死, 金体建给了他可以免死的求生佩, 探狱之后, 又去找谭书问明情况, 到刑场白万金露脸, 确定安全无虞, 放弃救李麟佐, 当然最后因淑嫔病亡, 处刑中断, 李麟佐逃过一劫.

延礽君获王给发兵符, 牵制郑氏和少论对李麟佐的援救, 看似威风, 到头来还是功亏一匮. 其实淑嫔只是後宫, 又不是王后, 那会影响处刑? 此外说延礽君过继给仁显当养子, 不能当丧主, 也很奇怪, 当养子也应是给仁元王后吧?

这集女主戏份恢复正常, 还去探狱营救李麟佐, 话说郑希亮为什会找上她? 营救报恩, 然后再杀李麟佐? 逻辑怪怪的.

最后, 世子昀决定抗父命援救李麟佐, 导致肃宗昏倒, 也是神来转折! 应是大殿烧的熏香有问题吧?

个人观点, 没了赌戏, 剧情流畅, 虽少了感情线, 还是很精采. 哈.
-----
第18集继续上一集的节奏, 剧情明快进行, 最大的震撼当然是女主谭书的死亡, 结束了近两个月的打酱油戏份, 为养父牺牲了, 她和李麟佐的恩怨纠葛, 剪不断, 理还乱, 只能选择逃避解脱. 她临终所谓后悔 "绕远路", 应早些 "以命请求宽恕", 其实是逆面思考, 灰色思维, 不值得鼓励. 

大吉见到白万金, 万金语焉不明的鼓励他当百姓的王, 和李麟佐有所交易, 而世子昀无罪释放李麟佐一党, 肃宗清醒之后, 命金体建去取李麟佐项上人头, 黄镇纪和无名抵挡不住, 眼看李麟佐就要被杀, 谭书却出面替死, 大吉还以求生佩为李麟佐求命! 其实也逻辑不通, 那佩本就是王给金体建的呀! 要杀不杀还不是一念之间?

一开始大吉要雪任去 "喊莲花过来", 怎觉得有点使唤夫人去叫小妾的味道, 哈.

李麟佐去杀了延龄君为谭书报仇, 也是以血止血, 不值得鼓励. 不过死亡的顺序, 倒是符合历史了...

李麟佐让大吉当别武士, 制造两兄弟的不信任, 郑希亮也蠢蠢欲动, 之后大概就是两人共谋所谓大业了.

还剩四分之一, 女主下车了, 后面这六集看来主要就是老少论相争和李麟佐之乱的政治戏. 想看感情线发展的多半要失望. 女主复活更是天方夜谭...
-----
第19集已经闻到收尾的气息, 延龄君之死形成焦点, 李麟佐要下人们作伪证说凶手是年轻人, 老少论达成合作掩盖此事, 郑希亮和李麟佐达成血书联手盟约, 分别煽动大吉和延礽君, 造成兄弟的疑忌, 不过大吉假意和郑希亮合作, 让金体建捕获逆贼郑希亮.

另一个重头戏是肃宗临终前对三兄弟的安排, 希望大吉和延礽君各守本分, 不能联手或敌对, 问世子登基后如何对待延礽君, 该是做好延礽君为王世弟的交代.

大吉说要 "身为百姓", 虚无飘渺得很, 就如延礽君说的, 照顾百姓, 本就是王的使命, "身为百姓" 要怎麽照顾百姓? 什是百姓之王...

李麟佐跟郑希亮说若他出事, 可去找另一半 "朴弼显", 这又是何方神圣?

这剧的确回归历史政治戏了, 预告景宗登基, 老论拥延礽君为王世弟, 少论金一镜诬告老论四大臣, 辛仁士祸即将开演.
-----
第20集如预期的进行, 景宗登基, 老论拥延礽君为王世弟, 李麟佐劝景宗同意, 意在分清敌我, 延礽君封为王世弟后, 部分老论躁进上奏要延礽君代理听政, 加上李麟佐的动武下毒凶闻三急手, 景宗大怒欲杀延礽君, 大吉欲行阻止.

剧情绕着血书打转, 郑希亮把血书交给红梅保管, 李麟佐要无名取血书杀人, 但被大吉阻止, 红梅烧了假血书, 并把真血书交给大吉. 或许对救延礽君发挥作用.

关於百姓之王, 白万金的所谓八道包袱商队长, 聚集一些百姓支持大吉, 还是看不出可行性. 大吉说无法拒绝拥护的百姓, 又不当王, 那他能如何照看百姓?

延礽君彻底追求王位了, 跟原先和谭书说的想逃避宫廷背道而驰, 当然人是会变的, 但如此疑神疑鬼, 小动作不断, 又不知掩饰, 难怪惹祸!

还是看不懂李麟佐为什麽要大吉当王, 白万金似乎跟大吉一样也以李麟佐为仇, 那两人又有什麽交易?

剩四集了, 等着看大结局, BJ能怎麽圆这些奇妙的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