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魔女寶鑑》劇情漫談: 第6-10集

第六集剧情多线进行, 男女主, 风烟, 红珠, 甚至许沃, 摇光, 满月, 顺德都有不少戏份. 

男主设计以商人行贿取得书面证据来陷害许沃, 又和顺德合作, 果然使许沃被捕下狱. 但大夫人神通广大, 认识高官, 反控男主诬告加上杀人, 形势比人强, 许浚只好仓皇逃走.

女主不仅法力高强 (不知怎来的), 还会配灵药, 看来许浚以后的医术还要向她学习. 她帮满月配了美化水, 满足愿望, 所以点燃了一根蜡烛, 没想到红珠派人杀了满月, 蜡烛又熄灭了. 

风烟找到红珠, 但似乎是上了红珠的当, 红珠说可以治疗宣祖的怪病, 看来要引狼入室.

红珠要复活崔贤叙了, 之后大概又是大战一场, 算是相爱相杀吗?

女主又走出结界, 又有许多人要遭殃了, 这女主太任性, 到底知不知道严重性? 只会自责有什麽用?

主线的确是女主解咒和红珠阻止双方的大战, 其他人都只是配合演出, 至於感情线就慢慢来吧.
-----
第七集剧情单纯, 女主救了许浚回到结界内, 许浚喝了聪明水, 翻阅魔医禁书, 却不小心把书烧了, 幸好背下了内容, 女主和摇光要他誊写一份复本, 并预备了忘却水.

宣祖虽知许沃抓的是假红袍, 仍宣布已抓到正凶, 并升任许沃为内禁卫从事官, 风烟不满力劝, 但宣祖怪疾复发...

宣祖去温行散心, 大妃要宫女监视, 红珠派人引走风烟, 以巫术治疗宣祖怪疾, 要宣祖让她回宫主掌星宿厅.

此外, 红珠复活了崔贤叙, 但外出一趟, 却发现崔贤叙失踪了.
-----
第八集是魔幻剧情, 宣祖让红珠回宫主掌星宿厅, 众臣请收回成议, 大妃也跪席抗议, 但红珠已控制宣祖, 并让顺怀世子的魂魄附身, 让大妃燃起希望, 同意红珠回宫.

许浚完成誊写魔医禁书复本, 喝下忘却水, 离开结界, 却发现告示杀人榜, 他决定追查真凶, 但是却被同样追查真凶的风烟逮捕入狱.

崔贤叙也是行为怪异, 回家拿到最后一页禁书, 到了结界处破坏符咒, 也不知是何原因?

摇光到了宫内昭格署书库(?), 找到玉枢经记载, 发现许浚可能是人类结界, 就去狱中救了许浚. 这时, 结界破坏, 女主又被红珠黑巫术所害, 变成白发, 摇光许浚赶回救人.

整个来说, 剧情还是有许多不明朗的地方, 感情线不明显, 粉红也有限.
-----
第九集回到男女主互动的主线, 不过实质进展有限, 许浚是女主的人类结界, 喝下见鬼方后, 到处见到鬼, 总算找到满月, 女主也发现百年树成为杀人木, 决定正面挑战红珠.

大妃揭发宣祖病情, 垂帘听政, 恢复昭格署, 让崔贤叙主持, 并要求红珠治愈宣祖, 让顺怀世子的魂魄进驻.

黑咒术, 诅咒, 巫女之间的连带关系不明朗, 整个剧就绕着这些主题转.

风烟出现, 似乎变成搅局者了, 如果说是女主和红珠的大决战, 还看不出他能帮什麽忙? 男主定位也不清楚, 跟摇光一样, 变成女主的忠犬吗?
-----
第10集梗概: 风烟见到女主, 重叙旧情, 放过许浚; 许浚救了顺德, 但因女主阻止, 没杀许沃; 红珠以世子魂威胁大妃, 宣祖也要风烟找来公主解咒; 崔贤叙解出三合双魂之谜, 算出红珠解咒之日; 然而, 摇光阻止许浚结界, 却让女主中镖被红袍抓走.

女护卫(文佳煐饰)瑟开是红袍杀人魔? 还是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 她身上应该也是玉枢经纹身吧? 

这剧第10集了, 就算有20集, 也已到了中途点了, 男主还是没什麽长进, 女主也是躲在结界里, 就算是感情线, 也不明显. 女主还说我们又不是很熟... 追得不是很起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