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雲畫的月光》劇情漫談: 第1-5集

第一集轻快开局, 古装轻喜剧的感觉. 男女主都有喜感.
-----
第一集轻快开局, 古装轻喜剧的感觉. 男女主都有喜感. 世子, 世子嫔, 女扮男装的女主, 权相孙子的男二, 世子护卫第一剑客, 都似曾相识, 最容易想起的当然是<成绯>, 但和女主前一部成人女主古装戏<秘门>也有许多相似的设定.

同样是短命的世子和强势的世子嫔, 当男主看到女主所写的小说<朝鲜恋爱史>时, 更容易联想到<秘门>女主所写的出租小说.

女主的恋爱顾问角色引发的两个事件, 下人拐走少夫人造成三人被通缉, 帮郑公子写情书给公主引起男女主相遇和误会, 都蛮有趣, 但是女主的恋爱经就不知由何而来? 恋爱顾问应和戏子一样都只是背景过渡.

男二塑造也很有特色, 他应该已识破女主女扮男装吧?

李文植饰演的严公, 应该只是为女主入宫引路, 过程有趣, 但不无牵强之处.

18集的迷你剧, 希望能维持轻快的节奏, 至少看来舒心.
-----
第二集继续轻快的节奏, 男主不知女主女扮男装, 以为她是郑公子, 女主不知男主是世子, 以为他是别监/内官, 只有男二知道两人身分. 女主意图藉考试失败出宫, 却阴错阳差留了下来, 和男主的几次相遇, 互动颇为有趣.

朝廷金氏掌权, 中殿为领相之女, 由於中殿怀孕, 领相大肆庆功, 却有蒙面刺客射箭示警, 这刺客是谁?

男二为领相之孙, 风流潇洒, 颜值不下男主, 还有圣君之命, 和女主互动也多有暧昧, 看来是三角恋的发展.

男三表面冷酷, 但表现也蛮萌的. 女二还没出场, 等下周看看.

公主识出笔迹, 为何要杀女主, 看不太懂. 难道她以为是内官追她?

抱着看轻喜剧恋爱史的心境, 看着蛮不错.
-----
第三集节奏趋缓, 透过朴淑仪和王之间的传信事件, 描述了王, 世子, 後宫之间, 在外戚权臣压迫下, 难为的夫妾情, 父子情, 也算感人.

女主留下来当内官, 被派往侍候朴淑仪和永温翁主, 帮淑仪传信, 并和兵沿合作解了王的白纸密旨, 让淑仪和王相见叙情.

男二戏份不多, 但和女主在树下休息的一幕, 看来也甚为相得, 两人共享秘密的缘分不浅.

男三兵沿这集更为卖萌, 甚为抢镜.

男主代理听政, 以王为支撑, 能有什麽作为? 最后, 男主总算向女主揭晓了世子身分, 会有什麽新的互动发展? 其实在阻止公主杀女主那幕, 就算见不到脸, 由声音应该也可认出世子吧?

这集收视大幅提高到16.0, 着实可喜, 希望能维持.
-----
第四集以清使到场的祝寿礼为主, 呈现世子和领相的斗法, 也同时显示男主男二对女主的有爱互动. 结果, 世子胜了领相一局, 但貌似男二对女主的攻势比男主猛烈得多, 这当然是因为男二知道女主是女儿身, 而男主还蒙在鼓里.

中殿命独舞的舞女中途逃走, 企图破坏祝寿礼, 不可谓之不毒, 然而不意女主挺身而出, 代替演出独舞, 破坏了领相的计画. 世子安排在独舞后, 乘势公开要领相宣读祝辞宣誓忠心, 领相被狠狠摆了一道.

男主向女主摆明了世子身分之后, 说只有两人在的时候还是当朋友, 命她随行记录, 穿衣戴帽, 友爱互动. 

但是男二攻势更为猛烈, 代买女装, 说是要送给珍贵的人, 和女主拉手躲雨, 帮披褂衣, 跟男主说是 "我的女人", 在宴会后, 还拉着女主躲入偏僻处, 不让男主找到. 多种暧昧, 似乎是其他韩剧男主才有的福利.

安内相饰演的是丁若镛吧? 斗狗桥段只能当逗趣, 不过, 对付领相蜜与毒药的说法, 给了世子相当的启发和灵感.

似乎没下集预告了, 看来这剧拍得很赶, 希望能维持品质和收视, 加油!
-----
第五集 "说说你的愿望", 以中秋节天灯祭为背景, 穿插着许多有趣的小故事, 情节细腻感人. 世子对女主的宠爱, 男二对女主的关爱都很带感. 连公主和郑公子的故事也引人入胜.

世子和男二都回忆起儿时三人一起读书玩耍的记趣, 男二似乎志不在江山, 对金氏势道治国, 有些恶劣手段也不以为然, 并未加入使坏. 世子 "将外戚赶出去" 的说法让两人无法如儿时快乐相处了.

男三金兄回住处时身带重伤, 而且听命於某秘密组织首领, 要追踪清使回国路程, 应该还有秘密带揭晓.

公主因为乐瑥提到第一次郑公子见面时荡秋千和风寒, 大惊失色, 是已察觉郑公子爱慕对象不是她而是侍女吧? 所以, 天灯许愿, 才会祈愿 "让我变得美丽吧 就像她一样".

女二出现也编得不错, 和世子买灯巧遇. 卖灯小女孩有骨气的回答和见王的心愿, 虽不切实际却也感人. 世子买下所有的灯, 并送了一个给 "想买灯又没钱" 的她. 不过她爹和金相见面, 金相是否有意联姻? 希望女二不致太虐女主, 和世子联姻是必然的, 就看两女如何相处吧.

男二明显在和世子抢女主, 帮忙掩饰女主的女儿身, 还说分享秘密, 成为她的依靠. 世子放乐瑥休假, 还一起放天灯, 愿望竟然是 "让洪内官找到母亲". 难怪最后, 两人争执, 男二有约在先, 世子还说乐瑥是他的人!

清使要找独舞的女人, 马种子得悉跳舞的是女主, 看来又要使坏.

这剧明显是女频古装言情小说改编, 男主男二男三都很帅, 也都喜欢女主, 目前为止, 都还是甜宠剧导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