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雲畫的月光》劇情漫談: 第6-10集

第六集 "不能说的秘密 想说的时候" 藉由清使的贪财和贪色, 营造了女主的一次有惊无险的灾难, 集三男主宠爱於一身的女主逢凶化吉, 其实有点审美疲劳. 女二的故事也有可观, 至少现在看起来和世子的邂遘, 挺有美感.

官配主线是由於马种子告密, 女主被带到太平馆见木太监, 世子闯入救出, 但王怕得罪清使, 将女主下狱, 世子还入狱探访, 然后清使要求带女主回国审问, 世子阻止不成. 在途中, 清使企图和某商团走私交易, 被三男主联合设计, 找来清国都察院监察御史逮捕木太监, 女主终於脱险. 这段不出奇, 但至少明快处理, 没拖到下周.

女二在宫中巧遇世子射箭失误, 再相逢的场面很自然可喜, 其后和公主的谈话, 也看出女二自视甚高 , 但不出所料, 领相果然想和礼判结成亲家, 女二花落谁家?

男三金兄, 所属的秘密组织应是洪景来残党, 首领要他去偷巨商的高利贷名录帐簿, 他偷藏一本, 不知有何作用? 首领也给名单, 要找洪景来女儿, 应该就是女主吧?

这剧每一集有个主题, 类似小单元, 感觉不错, 像是一个个精采的小故事.
-----
第七集 "表白", 继续细腻的男女主感情描写, 穿插着马种子和宫女月熙的禁忌爱恋, 引出最后的男主高暧昧告白和粉红. 既然摆明是恋爱史, 其他如政斗部分也就可有可无了.

女主无意间发现冷酷的马种子内官竟然和宫女有私情, 发挥她恋爱顾问的专业帮助马种子, 设计了一场人偶戏告白, 感动了月熙, 但也落了中殿口实, 抓了女主处罚, 毫不意外地, 世子又及时出现救了她. 这段因缘, 也让女主再次惊险通过因宫内秽闻导致的阳物检查.

女二的部份也维持常见罗曼史节奏, 得知世子常在花园休息, 女二欣然来见世子, 被追问来意时, 坦然承认是"假装成偶然的命运"的小计画, 两人言笑宴宴, 也让女主暗中吃醋. 当女二得知领相家提亲时, 说想嫁给自己喜欢的人, 该就是世子吧?

男二胤圣和女主也告白了, 说从买衣服那天, 就想女主离开宫里, 过着女人自在的生活, 无疑的, 要送衣服的所谓"尊贵的人", 指的就是女主. 女主也似有同感, 说若能离开, 即便离开.

男主对洪内官的关注, 连中殿都看出是对情人含情脉脉的眼神, 更不用说宫内的传闻了. 看到女主有意保持距离, 说"不要对我太好", 既不是朋友也不是其他关系, 世子着慌了, 经过思量, 终於叫出女主告白, 留在身边的真意就是 "我在爱慕你", "心不受控制", "尝试一次不应该的爱", 还在女主默许下亲吻了. 至於世子是否早知女主女儿身? 应该是吧. 否则不是又要闹新闻了?

收视再创新高, 可喜可贺, 希望继续维持精采剧情.
-----
第八集 "你并不清楚", 节奏显得缓了下来, 女二的戏多了起来, 和女主的戏份相当了. 主要就是女主对男主的一些误解, 女二感情的表白, 和男三打听出女主的身分.

上一集的谜底揭晓, 男主果然已偷看到女主穿女装, 知道女主女儿身, 然而一开始并未承认, 女主向金兄追问男主的喜爱对象, 更造成她相信世子可能真的好男色, 大为退却, 这是第一个误解. 然后, 看到世子还女二礼物那幕, 回来问世子是否喜欢过女子? 世子答说此刻美丽的女子, 应是让女主以为说的是女二, 造成第二个误解. 不过这剧向来 "今日世今日毕", 男主随即向女主表白喜欢的人就是她, 并为她戴上象徵姻缘的手炼.

女二持续对世子的爱慕, 积极起来, 得知洪内官是男女问题顾问, 还特地来找女主给建议! 女主竟然教她 "认真转达真心" , 呵呵. 随后, 女二和男二见面, 三言两语, 彼此知道不想联姻, 设法解套. 不是伪装的巧合, 女二和男主先后拿起象徵姻缘的永恒之链, 还遇到男三被蒙面客围攻, 男主剑术高超, 打退群匪, 救了女二. 为了报恩, 女二辛苦熬几个晚上, 完成一幅刺绣送给世子, 不意被世子退回, 但也乘机表白了对世子爱慕之意.

男三受命调查面具组织及洪景来之女, 由早年邻居老婆婆处问出名字 "乐瑥", 又从戏子养父处问出名字 "三[老口]", 兵沿应该已经知道女主就是洪景来之女.

至於政治部份, 世子代理听政, 朝上政堂无人, 集体告假, 世子顺势请尚药备药, 算是解了危机, 但领相暗示涉及七年前母后之死, 要世子行止足之戒.

大家都在好奇, 接下来要演什麽? 感觉女主还是要离开王宫, 女二和世子近几集应该就会成婚.
-----
第九集 "打开心门的那一刻", 总算来到第一次微虐的转折, 乐瑥知道世子已知其女儿身, 虽然世子强烈告白, 她还是退却了, 开始躲避世子. 这集的主题人物是永温翁主, 乐瑥为了躲避世子, 跑去照顾永温, 引发了一段有趣的三人互动.

永温翁主幼时遭遇变故, 发高烧失去部分记忆并口不能言, 世子教她谚文以笔沟通, 当翁主捉迷藏遇到领相躲入房间被锁后, 虽被女主发现, 却郁闷不已, 女主教她手语沟通, 试图让她打开心门出去. 剧里也透露原来是她曾目睹领相率人杀了要交东西给世子的老尚宫. 最后, 男主也习得手语向女主告白要她留在身边, 女主终於打开心门, 以女装和世子相见. 主题如此.

政治方面, 世子经丁若镛开导, 和领相妥协, 按规定和原则举办科举, 众臣也回到政堂常参议事. 科举结果, 金氏仍多人上榜, 但多年落榜的郑公子也及第了, 预见瘦身成功的公主, 反而说无情相... 不过, 他到底喜欢公主还是婢女? 此外, 王为了帮世子找真正可用之人当帮手, 准备办国婚了, 对象应是女二了.

女二持续天真, 向女主提到爱慕的对象就是世子, 看到手炼也没怀疑. 男二跟领相推掉与女二的联姻了, 总觉得男二太善良了, 没有塑造成功.

男三在得知女主是洪景来之女后, 无法对组织和世子交差, 但也没什麽行动.

下一集该是谈世子和女二的国婚了. 虐虐更健康.
-----
第十集 "像童话一样", 女主似乎已完全信任世子会想出方法让她以女人身分留在身边, 两人如胶如漆, 过着甜蜜的恋爱生活, 然而一明一暗两个威胁正逐渐形成, 王要办国婚让世子娶女二, 增加助力, 而白云会日益嚣张, 女主是洪景来之女的谜底呼之欲出. 王子和人鱼公主的故事, 以王子娶了其他女人, 人鱼变成泡沫永远消失悲剧收场, 世子能改变这个结局?

国婚的事, 礼判迟疑未决, 女二却一口答应, 不惧最终拣选落选不得婚嫁的规定; 领相方面, 似乎胸有成竹, 寻求人选和女二竞争; 世子为了女主, 当然恕难从命, 但父命难违, 还是寻求茶山先生的意见, 希望让女主流在身边. 这是早已剧透的必要之虐, 且看世子如何解套?

白云会的威胁可能更为严重, 男三虽没透露女主下落, 哪知尚膳大人是白云会首领大boss!!! 更早已由各种线索知道洪内官就是洪景来之女洪乐瑥, 预定下次集会时, 带乐瑥到会场, 当作号召的象徵, 结尾三人见面, 尚膳应不致翻脸, 但逆贼之女这个身份, 就足以让女主不能留在世子身边了.

中殿怀的是女孩, 却跟领相说是大君, 看来是想利用怀孕宫女的婴儿, 狸猫换太子了, 真是老套的梗...

男二对女主还是一贯温柔贴心, 还跑去向世子说他 "爱慕那个人", 不像情场作战的高手, 一直当好人, 只等着女主发给他好人卡了.

郑公子竟然是状元及第, 和女主宫内相遇, 除了延续和公主的暗恋, 或许还会对世子有所帮助, 毕竟是他亲点的状元.

这剧节奏一致, 每集的主题明显, 自成段落, 以爱情剧而言, 高甜少虐, 难得好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