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雲畫的月光》劇情漫談: 第11-15集

第11集 "约条", 比预期的节骤缓了下来, 白云会集会还没举行, 国婚也还没确定. 主要的发展就是, 茶山是女主幼时所称的爷爷, 而且女主的娘也找到了, 母女见面.

世子所希望创造的好国家, 孩子像孩子, 女人像女人, 过幸福快乐的日子云云, 有点虚无飘渺, 前中殿对他的教诲影响不小. 天灯女孩的遭遇, 牵扯给王下毒, 而世子找来茶山, 解出谜底, 还是金氏一派的阴谋. 女主住处被搜出女装的事件, 中殿貌似凶狠, 也经由尚膳配合世子演出解决. 但这些其实都是枝节.

国婚的事件, 原地踏步, 领相已准备好内定金氏女子人选, 女二见世子问明白, 世子说已有所爱, 女主劝世子同意国婚, 世子回头就走, 然而茶山也明白, 世子并非女主良配, 身分和命运的差距, 哪是爱情所能克服?

郑公子和公主再度相遇, 这一对应该没有问题.

下一集预告, 冲突激烈, 应会更精采.
-----
第12集 "相信什麽命运也亦如此", 略显拖沓了, 大部分都是男女主甜蜜的镜头, 国婚一点进展也没有, 女二要成为世子嫔, 该不是就大结局了吧? 目前还是三个男主争相护卫女主的局面, 剧集过了三分之二, 没什麽起伏.

主要剧情发展在於白云会和金氏藉由世子这个舞台, 进行了一轮战斗, 男三把贪污证据潜商帐簿送到世子桌上, 让世子把吏判金义教罢职. 吏判一夥反击, 找一群杀手戴着面具假扮白云会的人, 杀进东宫殿, 绑了女主当人质, 将世子杀成重伤, 幸好男二男三来救, 才免一死. 金氏说这样可以逼迫国婚, 没弄懂这逻辑.

女主母女见面后, 女主妈得知女儿在世子身边, 大为惊慌, 想要带女主离开, 女主也知道了自己就是逆贼洪景来之女, 连尚膳都找上了女主妈, 看来女主得离开宫中了.

男二还是一贯为了女主, 不计任何代价, 杀了探得女主下落的七星, 为了救女主和世子, 以手抓剑满手鲜血, 但是他这是为什麽? 此外, 难道领相就不闻不问, 让他胡来?

18集的剧, 甜了12集, 时间条已过三分之二, 必须来个转折了. 这剧大概是男女同框镜头比例最高的一部古装剧!
-----
第13集 "深情地 说再见", 叙述乐瑥知道自己是洪景来之女, 回宫和世子惜别相处的一日, 剧情一贯甜蜜, 但进展有限. 最终, 世子也知道了女主的身分, 看着女主留下的手链, 伴着 love is over的音乐, 两人分开.

政治部份, 领相帮吏判脱罪, 一名刺客被抓, 被胁迫后作假证词, 责任归白云会, 领相杀人灭口, 逼王追查宫内奸细, 尚膳决定绑走女主, 但男三请男二带女主悄悄离开. 枝节而已.

女二认清事实, 和世子谈交易联姻. 郑公子和公主也表白心意, 步上坦途.

个人认为这集显得平淡了些, 剩五集要如何发展, 拭目以待.
-----
第14集 "雾路", 叙述世子和女主分离后, 分手情未断, 双方相思心痛的情形, 以月为题, 算是细腻的描写. 然而还是觉得那麽顺理成章, 起伏不足, 还好结尾有一个变局.

政治部份, 世子虽藉郑德浩搜证, 抓住吏判送金块给刺客的弱点, 奈何领相已查出洪内官就是洪景来之女乐瑥, 诬陷开宫门让刺客进来, 连世子都有点动摇. 另方面, 中殿果然狸猫换太子, 以宫女男婴取代小公主为大君, 这里男二显然也有所察觉.

女二和世子见面的桥段, 还是颇有可观, 虽是表面说交易, 却显得情深意切. 她能顺利通过世子嫔拣择倒是出人意料, 领相不是说要动手脚吗? 难道中殿产下大君, 就松手了?

明温公主和郑公子的恋情顺利开展, 公主有点太主动了, 哈.

领相颇有心机, 利用女主, 布下圈套, 世子似乎也上当了, 且看下集如何解套.
-----
第15集 "那一切似是而非的谎言", 宣告了男女主的正式分手, 世子也和女二进行了国婚, 虽然中断了, 应该不妨碍世子嫔的身分确立.

片头的说明增加了明确的 "与历史不相符" 字样, 摆明不会按着历史来. 果然, 连大逆贼洪景来都起死回生了, 看得令人哑口无言. 洪景来出现还能吓晕王而且中断国婚, 问题是他出来做什麽? 难道要洗白洪景来之乱?

白云会的组织管理也一蹋糊涂, 连副首领都背叛了, 这尚膳和男三又常居宫中, 整个组织跟散沙没两样, 还能劫富助贫, 真是难以理解.

男二竟然救了小公主女婴, 但是托给青楼妓生扶养, 真的好吗? 而且竟然直接反对领相的百年大计蓝图, 承认喜欢女主! 那这奸细还当得下去?

反正只剩三集, 现在不再高甜了, 但虐得也不乾脆, 永恒之链断了, 还能大圆满结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