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逆賊:偷百姓的盜賊》第七集 觀後感

第七集回到細水長流的節奏, 敘述吉童一家劫後失散的境遇, 大致以吉童為單一主線進行. 余琳醒轉後去取水, 被人抓走, 吉童找不到妹妹, 一路尋到張綠水所在的妓院斷愛庭, 卻被佳玲一棒打落, 綠水認出他是當年的貨郎, 找醫員幫他治療, 原以為不治, 但吉童竟然醒轉只是失憶, 綠水這時的藝名是恭花, 收留了吉童當鼓手.

吉童也積極尋找箭枝的來歷, 夥同獵人打獵. 妓院有一個買席子的懷疑吉童是孩子將士, 還故意燙傷他驗證.

感情線進展快速, 綠水敘述以前的遭遇, 而且還有一個兒子, 但吉童還是認為重逢就是有緣, 兩人一拍即合, 熱戀起來. 另一方面, 侍女佳玲的戲份也不少, 活潑俏皮, 和吉童許多互動, 除了之前的巴掌, 棒打, 背伏, 偷窺洗澡, 咬手, 鬥嘴各種橋段不缺, 顯然也是在鋪線.

吉童的家人也大致交代了下落: 阿某个應是被嚴使道救出, 但狀況不佳. 吉熊也沒事, 還找到一個咸州朴氏的族人遺物. 余琳該是被壞人抓走了.

至於燕山君跟王城知道身世, 難道成宗要掛了? 那已是1494年? 旁邊的王妃不知是仁粹大妃還是貞顯王后?

故事在開展, 男女主都有轉型的發揮, 期待後續劇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