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君主-假面的主人》劇情隨筆: 第35-36集 [真王假王]

第35-36集開始收攏各條線索, 為即將到來的大結局鋪路, 大都是順理成章略帶牽強的橋段. 男主試圖以理服人, 然而說服尚膳的理由, 依然是空口白話,  難以服人, 當然劇裡尚膳備說服了, 也正式幫他, 然而也看出編劇的不足, 邏輯牽強, 尚膳質問他是不是會捨命去救屈指可數的幾個人, 他竟然說救屈指可數的人, 就是救千萬百姓? 明顯主次不分, 編劇的腦筋迴路與眾不同. 至於說服大妃的一幕, 更是荒唐, 想要動以母子親情? 而且大妃竟然也信了... 難怪男女主白蓮花, 原來編劇本人就是活在烏托邦裡面.

女主部份, 還是一樣的弱勢, 雖然找回原先的主任務: 尋找罈子. 她的手段也只有兩個: 藥理和小瘪瘪. 所以被禁足後, 讓小瘪瘪找來藥草製作迷香,  迷倒看守的宮女, 然後再利用小瘪瘪進入溫室幫加恩開門, 讓她尋找罈子, 當然她的任務是必須完成的. 即使如此, 這角色還是蒼白.

至於異線和大木的大計, 也是難以自圓其說. 舉行儺禮進宴, 摘下面具就能讓大臣們相信他是真王? 還能引誘世子上鉤殺他? 真王假王從來不是面孔能決定的好嗎? 然而世子還真上鉤了, 同樣奇怪的邏輯, 竟然想要公開身分, 證明自己是真王... 更奇怪的是, 滿朝大臣竟然沒人能分辨真王假王! 領相還關起殿門, 要他倆自行證明身分... 原來邊首會是這樣控制朝廷的麼?

這兩集劇情為了趕結局, 趨於急就章, 許多牽強不合理的橋段接連演出, 不敢太期待大結局有多精采了, 合理收官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