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君主-假面的主人》劇情隨筆: 第31-32集 [花君殉情/花君癡情]

第31-32集主角無疑的是花君, 非常精采,  期待已久的癡情女殉情記. 愛有罪過嗎? 無怨無悔的單戀, 能寫得如此淒美動人, 編劇並沒有辜負這個至今為止塑造的很成功很豐滿的角色. (請注意: 此樓一向只談劇中人物, 不談演員本身.) 收視也反應了這個事實, EP32創了新高.

花君得知世子已死, 不吃不喝昏睡了三天, 醒來後去找爺爺大木, 說要去罌粟花田管理製藥, 其實意在了結世子的遺願. 所以問大木失去珍貴的人如何對待, 大木說培養力量報復, 花君表示自己不愧是他的孫女, 然而她有什麼力量報復呢?  她的決定燒掉花田, 奪取大木所愛, 結束這場戰爭. 附加一個小項目: 救出世子的護衛青雲. 請注意這是在她認為世子已死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 還不忘救出青雲! 這完全是站在未亡人的立場所為, 照顧亡夫的忠誠屬下. 至於燒掉花田, 當然是邊首會的大災難, "以毒控國" 將如何為續? 她當然知道大木對待背叛者的處罰, 但她生無可戀, 意在殉情!

幸好在去救青雲時, 發現世子竟然還活著! 她當然欣喜若狂, 對世子的任何要求, 無不答應,  世子熱血病又發, 硬要帶走所有的孩子, 她竟也同意了!  花田警衛何等森嚴, 當然引來大批追兵, 她又動用鞭子令杖阻止追兵, 然後命坤護送世子一行離開, 自己回到花田高台放火燒掉罌粟花 (其實這火也真神奇, 難道罌粟花是易燃性的?)  她是為了大義嗎? 應該也是為了殉情.

值得一提的是, 在花君回去之前, 世子應她希望叫了她一聲 "花君" (而非"行首"), 希望她也多保重, 她眼裡那份滿足感, 多麼卑微和令人心痛.

除了花君,  這幾集坤的表現也很顯眼, 和花君的互動, 一直被問"你還是我的人嗎?", 然後一再測試底線, 算是合格的忠犬.

梅窗跟人設不太一樣, 不是情報員, 也不是女三, 倒像個有正義感的旁觀者, 塑造的也有其特色.

剩下兩週四天八集, 就要大結局了, 希望能再創收視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