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君主-假面的主人》劇情隨筆: 第23-24集 [中殿揀擇]

第23-24集可能預告劇透太多, 看來沒什麼大進展. 大妃果然沒那麼容易垮台,  這集聯合世子對付大木, 也是三方勢力競爭的合理策略,  其實世子和大妃應該都是各懷鬼胎, 聯合次要敵人, 打擊主要敵人的想法. 結論就是主動成立嘉禮都監, 主導中殿揀擇.

異線和加恩的互動, 是這集的另一個重點, 加恩偷走竹筒, 異線中毒發作覺得必死向她告白, 加恩當然無法接受, 異線問原因, 她回答說和頭領有相同的夢想, 僅此足矣! 這時異線心想他也有相同的夢想呀, 只是礙於身份, 沒有勇氣表達而已! 此外, 加恩竟然還是沒看到異線的臉, 觀眾會不會覺得編劇在吊胃口呢? 頭領都能直接衝進去, 至密宮女怎能不近身看看?

另一方面,  世子總算發現花君是大木孫女的事實, 不過花君說以後解釋, 兩人會怎麼發展呢? 且看編劇的功力, 希望不要毀了一個塑造的這麼成功的人物.

最近大家再提bug, 個人覺得尚膳和右相是兩個嚴重bug的人物,  看似好用, 其實設定問題重重. 先說尚膳, 如今他隱然成為第四派勢力, 還能警告大妃, 然而他的權力基礎是什麼? 三朝尚膳, 充其量也是奴才而已, 而且一般尚膳是王的貼身內侍, 改朝換代, 很少不換人的. 這三代的王並不同系, 他怎能不被換掉? 唯一的解釋可能是他投靠邊首會, 是被派來監視王的. 但若然如此, 他的權力來自邊首會, 邊首會對他能沒控制?  還是說他也服了罌粟藥?

再說右相, 他是大妃表兄, 忠誠的大妃派, 然而他還是邊首會三巨頭之一, 照理講, 他對邊首會應該了解的很深入, 重要的訊息都該轉告給大妃才對. 然而並非如此. 就提兩件事, (1)王是假世子, (2)王受到罌粟丸之毒控制. 這兩件事右相能不知道? 然而大妃明顯示不知道的, 前者以前討論多次了, 後者大妃還在要加恩偷竹筒呢!

這劇佈局格局宏大, 政爭權鬥峰迴路轉算是挺精采的, 然而編劇究竟經驗不足, 敘事不夠嚴謹, 有些細節顯得牽強. 後面還有四週十六集可以發揮, 還是蠻值得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