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君主-假面的主人》劇情隨筆: 第15-16集 [大妃主場]

第15-16集是大妃的主場, 大妃和加恩, 異線, 世子, 右相的互動貫穿全場, 顯示出和大木對抗的決心和力量.  但是就如劇名所示, 假面的存在, 使世子和異線的身分成為劇中人的盲點, 哪些人知道是子是假的? 假世子又是誰? 真世子是否還活著? 頭領是否就是世子? 甚至加恩的情郎是否世子? 這些觀眾一清二楚的疑問, 劇中人卻如墜五里霧中. 再加上,  花君成為巨商行首, 世子竟然不知道她就是大木孫女! 觀眾看劇還必須適當地帶入角色, 才能看懂劇情.

就如大妃好了, 她知不知道現在的王是假世子? 知不知道假世子就是異線? 知不知道真世子還活著? 知不知道頭領就是真世子? 這集回答了一部份, 但其實並不明朗. 由她對加恩的說法, 她認為王是昏君, 聽命於邊首會, 想要廢掉, 這還是有兩種可能. (1) 她不知道現在的王是假世子, 認為她跟先王一樣, 雖是王族, 但只是傀儡. (2) 她知道王是假世子, 是大木安排的人. 有一點更奇怪的是, 大木和大妃五年來竟然都不知道異線的真身分 (如有母親妹妹等). 而她見到世子時, 也只覺得他像先王年輕時, 並沒有認出來, 這表示她當年真的沒見過李煊真面目.

至於她為加恩父親伸冤, 安排當後宮淑媛, 之後又說要成為宮女當她的耳目, 感覺只是控制王的手段, 純粹是權力鬥爭.

異線這個角色, 不禁讓人想起金庸小說天龍八部的游坦之, 帶起面具, 對所愛的人阿紫愛得那麼卑微. 當然這裡的女主加恩像阿朱而不像阿紫啦!

加恩和世子相認, 事實上, 只認了一半, 知道頭領是她的情郎千秀公子, 但還不知道就是當年下密令給她父親的世子,  這一關才是真正虐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