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君主-假面的主人》劇情隨筆: 第9-10集 [五年匆匆]

第9-10集快速地過渡到第二階段, 第一階段的重要角色王、楹嬪和禁軍別將紛紛隕落. 花君助世子假死逃生 (這橋段似曾相識), 而大木立異線為傀儡朝鮮王,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中殿態度強硬, 搶得垂簾聽政的權力, 原來她娘家不簡單, 可是最高武人, 擁有全國半數兵權, 大木竟也讓步了.

至於男女主一貫的熱血和白蓮花, 智商增長有限, 編劇對這五年的安排也未盡合理, 世子部份追隨包袱商頭領, 學習商務, 竟還要借錢去幫不相識的人辦喪禮, 這不是白蓮花是什麼? 不是該臥薪嘗膽, 徐圖再起復仇嗎? 心用到哪裡去了... 加恩(看到漢字該正名了)協助被驅離住處的流民建立村子, 說要做生意, 竟然也給做成了, 作生意有買有賣, 除了加恩的藥丸, 可以說是學醫有成,  其他流民竟然也有貨物可賣, 沒有賠光借來的錢. 而且安排揚水廳借他們錢也是牽強, 借錢給身無長物的流民, 那是佛心呀?

好吧, 五年後, 似乎時間過了, 所有人都沒什麼改變 (除了異線的妹妹小瘪瘪長大了!), 異線仍然軟弱, 大妃被逼還政 (是不是遲了兩年?), 大木五年沒做壞事, 還到處借錢給百姓, 現在又爆發了, 要求半個月內還錢, (其實欠債還錢, 天經地義, 似乎也沒收高利貸, 已經算行善了), 難道現在不怕大妃的兵權了?

由於加恩也借錢了, 劇裡安排她去找包袱商頭領求救, 不知怎地又被帶到揚水廳了, 而世子剛好在場, 該是英雄救美的典型橋段上場了.

這兩集最高興的是看到古裝老戲骨李在勇上場, 演的包袱商頭領, 看來是重要角色,  恰恰可以彌補年輕演員的不足, 不過據說他是特別出演, 難道沒幾集就要下車? 劇情該要正式展開了, 希望能改善一下整體浮躁的氣氛, 給男女主增加一點智商. 就算是愛情故事, 正反派的智謀相當的權力鬥爭, 也是必須的, 想用大木的單純暴力來煽情, 未免把觀眾看得太單一化了.  這劇畢竟不是只有演員粉在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