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逆賊:偷百姓的盜賊》劇情隨筆: 第27集 [香州攻防]

第27集如預期的展開, 中宗反正的主導人物朴元宗隱然若現, 兩度出現在字幕上. 吉童幫順利攻佔了香州城 (城名依匾額確認), 驅逐了官軍, 而趙正鶴和莫離率大批官軍來攻, 久攻不下. 綠水果然因愛生恨, 又不服選擇錯誤, 告發了佳玲, 導致最後佳玲成為人質, 用來要脅吉童, 回歸第1集楔子的攻城場面.

綠水和佳玲的轉折, 許多網友都已預測到, 綠水正式轉黑, 佳玲和燕山的互動則顯得生硬, 燕山為何要走下來靠近佳玲? 佳玲咬他耳朵有什麼用? 還不如當初用簪子刺他呢! 倒是託夢吉童的段子頗為感人, 引起悲劇的即視感, 然而莫離顯然懷有舊情, 臨危時會助她脫險吧?

依劇情發展來看, 以中宗反正為結局的機率很高, 朴元宗看到了香州城的義軍反抗和燕山君的暴虐, 應該會結合勢力響應吉童, 推翻燕山君的暴政. 宋公站哪一邊倒是值得觀察. 這週和下週都只有一集, 大結局要等5月16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