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師任堂,光的日記》劇情隨筆: SBS版 第12集

SBS版第12集依然全是古代戲, 主要就是李謙回江陵弄清楚了當年師任堂匆忙嫁給李元秀的真相, 似乎下定決心餘生守護師任堂,  說「兩人雖可能是平行線, 將陪你走完餘生」, 悲情的告白宣示. 烏竹軒李氏不理會李謙, 但大姑母把他找回去, 大致說了真相, 勸他不要和王上為敵, 才是保護自己和師任堂的唯一辦法.   這個忠告, 和內禁衛將關鎮的說法如出一輒.

師任堂方面,  得到八峰爺爺的指導,  繼續尋求製造雲平寺高麗紙的方法, 市面上找不到樣本紙, 還從申命和遺留贈詩的紙張截出一段參考. 但崔氏收買了紙匠萬德回來師任堂的工坊, 感覺就是會出問題. 崔氏說等果實熟透, 會獻給閔致炯, 而閔致炯也說是獵狐還是獵虎, 陰謀湧現. 李謙去找閔鬥劍, 又言語羞辱崔氏, 似乎是逞口舌之快, 打草驚蛇之舉.

另一條線, 朝鮮駐明使臣蘇世讓收到李謙的飛鷹傳書, 說李謙要搞大事情, 然後求見嚴大學士(嚴嵩要出場?), 不知是為何事?  至於李元秀,  果然和酒母權氏搭上了, 字幕顯示是他未來的妾, 渣男更明顯了. 還有比翼堂那個演奏玄琴, 李謙說很有故事的女子又是誰?

大體來說, 這集有些進展, 也布了些新梗, 看如何展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